東京兩國元太迴轉壽司





元太迴轉壽司(兩國店)
地址:東京墨天區兩國3-25-6,
JR兩國站東口出來後向左看就可以看到,過對對面就是了,不要十秒鐘
TEL:0303631-3293
 
這家店是不小心發現的,非常新鮮,好吃,每盤約200元,酒一小瓶300元,2007年七月七日中午到這吃了近十盤,喝了兩瓶酒,結果1950元。不一樣的是:店裡好像把規矩改了,雖然轉盤一直在轉,但是基本上是跟壽司師父說妳要吃什麼,大概是為了保持最高度新鮮吧。
 
2004年的夏天,為了進行國科會的東亞首都城市消費社會的形成的研究計畫,我在東京待了三個月,住在六本木,因為時間相對充分,就常去找些不貴的小店吃中飯或是晚飯,這家店是那時候可能是去看博物館,不小心發現的。
 
這家店的師父們好像待很久了,帶位收帳的不知道是否是大大師父,現在現場實作交給徒弟們,通常壽司店會有個已經頭髮發白的大師傅,然後有個看像是中年的中師父,還有個年輕十幾二十來歲的小師父,我猜壽司的"文化"就是如此傳承的,我收藏中的幾家店都是如此。如果這個邏輯成立,繼續運轉,那麼我可以不必擔心東京很多壽司店都不會消失,以後還是可以吃到可口的壽司。
 
然後,每家有"歷史"積累的店,都會形成它自己特色的氛圍,反映在它的擺設,座位的安排,擺在牆上的小東西,當然最重要的是師父們跟長期顧客的互動關係。我猜大部分的人都有"自己的"壽司店,就跟有自己的咖啡店一樣,不斷回去,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店的人和事物所構成的氣氛,妳在那感覺不錯,當然要常回去,在東京高度擠壓的城市叢林中享受那種屬於自己的地方。
 
這個地方到底特殊在哪?我也說不清楚,反映的是我們的分析語言中缺乏對於"感覺不錯"的掌握能力,當然帶位、先給碗魚湯的大大師父和藹可親是一個原因吧,中師父的熟練,小師父的體貼有都是感覺不錯的來源,不過弄到最後,其實就是大家熟悉了,這個地方不再陌生,很有歸屬感,他們也就不把妳當客人,會給妳很多方便。
 
舉例來說,溝口先生要我記住打電話跟他說這家店的地址電話,他打算星期天帶訪客Benjamin Elman教授來這吃飯,我就在店裡撥電話給他,然後拜託大大師父跟溝口先生說,他就很仔細的說了。我在歌舞廳的那家還讓我用他們自己的電話打給Kato的手機,免得我得去找公用電話。
 
來這裡的人通常都不是我這種坐在那慢慢吃的,大部分好像是這附近的上班族,特別是午餐,都來去匆匆的,吃的很快。晚上了會有幾組坐在那喝酒,慢慢吃。有時候會有那種中年男子帶了女朋友來這,也滿有趣的。
 
回轉壽司,或是一般任何形式的壽司坐台,都最多三人去,最好是兩人,超過這樣的人數是沒法講話的,除非有些壽司店會在旁邊有一桌一桌的,但是對我而言,去吃壽司不就是要坐在那一邊看師父如何做,一邊跟他有的沒有的扯扯,很多人一直去自己的店都是衝了自己的師父吧。
 
有滿多東西可以寫,但是得準備回台北了,其他故事下回分解,有那種比較辛辣的,大家忍耐一下。結束前還是得強調,這家便宜是重點也不是,他們的魚實在新鮮,師父的手藝特好,氣氛特佳,但是拜託大家不要一次太多人去,在那大聲喧譁(其實也無所謂),丟台灣人的臉。

牛車水安記釀豆腐






位置:牛車水Mosque Street與South Bridge Road 交口
地址:33 Mosque Stree
時間:8-3pm, Close on Sunday
TEL: 6226-2863 9011-4425
 
這是新加坡我去過最好吃的釀豆腐,比較細緻,有特色,各種豆腐質地很好,不是mass production,乾麵一流,特別推薦,我吃下來大概6-8元。
 
注意這家做到下午三點,晚上不開。人最多的時候是中午,很多上班族來這吃。
 
在這家工作的都是些有個性的中年女性,她們都是用喊叫的,然後記性特好,妳自己選了哪些豆腐,青菜及魚板/魚丸後,她們居然都記得哪碗是誰的,事實上井然有序,很有家常的味道。
 
只是我2006年三月才發現這家店,因為痛風,所以不能吃太多豆類,但是又不好意思去那裡只吃乾麵吧!
 
如果妳要去看北京同仁堂的中醫(女的吳醫師,男的張醫師,她們都用針灸),可以順便到這吃午飯。晚上的話,當然得去同條街18號的東北菜館。
 
2006年四月一日愚人節,又去北京同仁堂針灸痛風,特別早點去,為了趕在三點打烊前吃到釀豆腐,就是桌上那些,包括乾麵、湯碗中的各式釀豆腐,一杯馬蹄水,共九塊一。感覺有點貴,比其他地方的釀豆腐都貴,但是絕對划的來,每個豆腐做的味道都不一樣。
 
我把照相機拿出來要拍照,那個紫衣服的autie叫我等一下,不能只拍乾麵,要等豆腐來了一起拍,只好等啦,結果來了,我說那可以一起拍嗎,她說你這種照相機要不把照片洗出來給我,不讓你拍啦。
 
臨走前,我去上廁所,看到老闆娘正在煮麵,跟她說很好吃,她說謝謝、再來,我說還會推薦朋友來,她很高興。

牛車水北方飯店










地址:Mosque Street 18號

位置:安記釀酒釀及Cow and Coolies同條街,不同邊
 
這個故事得慢慢講,很多事在此發生,大概是我來新加坡去過最多次的餐館。
 
2006年初,在意外中,跟一個在國大唸書的大陸同學那,打聽到這家餐館。從2004年八月來新加坡後,就一直在找哪個地方可以喝啤酒、吃滷菜,但是一直找不到想像的地方。
 
同一個時期,新加坡大概來的大陸人越來越多,開始流行麻辣火鍋,自助,all you can it,最有名的是在New Bridge Road,Shaw Building對面那幾家,沒天生意好的不得了。我去了幾次,主要是那樣吃法青菜多,新加坡菜裡基本上沒青菜,所以去吃火鍋是衝著晚上可以吃很多新鮮青菜,同時可以喝瓶啤酒。這樣的店,芽籠也有,還有些下酒菜,像花生米,豬耳朵等等,只是芽籠那家吃了兩次,品質下滑,就不再去了。可是你有沒有想到,火鍋是冬天天冷吃的,新加坡這種地方怎麼能吃火鍋呢?有兩次吃的我回家喉嚨痛,所以後來就不去了。不去了,那去哪吃小菜、喝酒?
 
於是,找到這家店,有點喜從天降之感。
 
記憶中,第一次可能是跟Soyoung還有Madhav去的,可能記錯了,結果一看菜單就樂的不可收拾,一下點了一桌菜,後來發現一半都有黃瓜絲。第二次去就學到了,先點涼菜,一般是拌豆腐(二元)、肘子或是牛腱(六元)、海蜇辦黃瓜(六元),然後第二輪再來點熱菜:大白菜墩豆腐(十元)、炒土豆絲(六元),辣椒炒豆尖(豆腐皮的意思,也是六元)後來魏小姐請我們吃過一次苦瓜炒蛋,好的不得了,以後就一定會點苦瓜炒蛋(六元)。最後一輪再點它的餃子,一種是白菜豬肉,一種是韭菜三鮮,都是五元十粒,餃子大都現包,特別到味。然後看你們一伙人要喝多少啤酒吧,總之,四五個人下來,最多吃個八十、一百,吃撐死了也吃不了多少錢,就放心的吃吧。
 
剛去的時候,還不熟,那個魏小姐有點兇巴巴的,但是久了熟起來,她這人滿好的(其實這裡做事的幾個人都滿好,都是東北人),她說來這八個月,問我哪裡來,我說是台灣,那就更親切點吧,都是中國人嗎!
 
店裡的客人大都是北方人,有做事的,打工的,還有些年輕大陸來的學生,口音上來聽,大都是北方人,或許是新加坡北方菜不多,大家週末來此打打牙祭,找些和口味的東西吃吧。
 
以前去大陸大都去北京,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是東北菜,只到有白菜燒豆腐,結果有次請國大社會系做博士後的永嘉夫婦去那,他是東北人,吃了,一直說這是道地東北菜。既然如此,就每個週末來次報到,也常帶些朋友來這吃。後來發了痛風,上網查唯二可以吃、毫無問題的葷菜就海蜇,於是每次去針灸就還是得來這裡報到,弄的有點不好意思了,魏小姐自動會說:涼拌海蜇、苦瓜炒蛋,要不就再加一個炒土豆絲。但是,一個人哪吃得了那麼多?通常都打包,回家第二天再吃。
 
難過的是,後來去不敢喝酒,有次我問魏小姐,那不能喝酒怎麼辦?她說那你就吃菜悲(東北講法)。
 
2006年一月底,乃非來此過陰曆年,幾個朋友正好都在ARI訪問,於是年夜飯就請了Soyoung, Martin, Yangwen (Madhav出國了)來這吃,原來想要先訂,老闆說不預約,要來早來,結果五點鐘就去佔位了。那次吃了很多,喝的更多。完了還去印度廟對面的Karoka唱了兩小時。
 
2006年三月,SV,我2005年在新加坡的酒友,回ARI開會,帶他去這裡吃了一頓,是他幫我拍了那張跟魏小姐一起的照片。
 
總之,很多對話、對話在此發生,少了這家店,在新加坡的樂趣會少很多。
 
你如果要在新加坡找北方土菜,這裡第一名。

北京同仁堂新加坡




地址:211 & 213 South Bridge Raod,在Mosque Street交口,Mosque對面 tel: 6223-9513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,10am-5pm,週六,10am-6pm
 
大約是2006年三月20日左右,我請Souchou跟BH去北方菜館晚餐,喝啤酒。但是膝蓋實在很痛,後來幾天才知道是痛風,就問餐館的魏小姐附近有沒有針灸醫師,她說有就在旁邊,出門往右走到街口就看到北京同仁堂,可以找一位張醫師。結果去了,已經打烊。
 
半夜無法安穩的睡,第二天早上,十點多就去同仁堂,看看能不能找到張醫師,結果醫師休假,店員說你怎麼不打電話來問。還好有位女性吳醫師,我就請她幫我看,一方面是腰部的扭傷,頸部無法低下,另一就是膝蓋痛。結果吳醫師用了一套怪針法,在腹部扎了十幾針,她說腰跟腹部的經脈是相連的,結果扎完當場就覺得有進步,前後扎了四五次,很神奇的被吳醫師治好了。
 
後來驗了血,發現是尿酸高,吳醫師確定了是痛風,就開始換湯藥,加止痛,結果也很有效果,一週內去了三次,病情就這樣很快的控制住了。
 
我實在很感謝這位吳醫師,把這兩個西醫無法處理的毛病控制住了。我跟朋友說,這是第一次作為中國人有幾分驕傲....其實老祖宗有很多豐富的知識,都在二十世紀被糟蹋了,太多的東西都被當成"不科學"而丟棄了,結果整套有系統的理論世界也就這樣扔了。可以這樣嗎?
 
所以,你如果在新加坡出了問題,可以去找吳醫師跟張醫師,她們該有點辦法。有次,有個新加坡中年女人,纏處張醫師問東問西,張醫師耐不住了,跟她說比別一直問我西醫的問題,政府規定那不歸我們的事,也不能管,違法,才把事情打發了。
 
有一次為了等中藥,就在附近閒逛,整個區離開主街,被營造的滿有味道的。居然繞到後面巷子裡,還有個區域聚集了年紀大的人在那裡擺跳蚤市場,賣些有得沒有的東西;這些原來以為新加坡沒有這樣的地方,怎麼有人會買舊貨呢?其實主要還是老(男)人們有些事可以做,在那互相買來買去,打屁吧。旁邊還有個大樓,裡面也藏了兩三家專門賣舊東西的店,唱片,可樂瓶,毛主席雕塑,舊手錶,美女月曆,很多。有家還特有名,大概進出人太多,所以出入都有叮咚的聲音,架上還寫了24小時有攝影機監視,別想偷東西啦!路面上有名的唐城坊,弄了半天一半是shopping,一半是手工藝品中心,還滿有意思的,只是你得慢慢一家家向上走,整個設計是個斜坡,跟個螺旋一樣。
 
話又說遠了,怎麼會講同仁堂又扯到唐城坊呢?

Cow and Coolies女同酒吧




地點:Mosque Street,安記釀豆腐旁邊幾家

這家酒吧滿酷的,2006年三月是SV帶去,他說上次跟他印度朋友不小心進去,才發現的。一扎啤酒好像是25元,不太便宜。

 
名字實在很怪,把牛跟苦力放在一起,總不會說女同都是牛跟苦力吧?不然就是什麼暗語,我不懂。
 
這家店有karaoke,每桌都可以點,滿典型的新加坡搞法。十幾年前我第一次來新加坡,不小心被Janada跟Gerry去了一家滿大型的Karaoke Pub,所有點歌第人都不是明顯的站在舞台上表演,而是在人群中,自己的位置上用無限麥克風在唱。不是表演,躲在人群中,那是什麼意思呢?這種方法在別的地方沒看過。是新加坡人的jia-su?害羞?還是就是新加坡啦!
 
總之,這整個區是個滿豐富的區,很多amok(紅毛,老外)在這附近遊走,附近有古董店,餐館,印度廟、回教mosque,很多大樓裡還有大陸小姐的按摩店。
 
你可以兩三點先去吃一碗釀豆腐,然後去看北京同仁堂,然後等中藥煮好的期間去附近遊走,買些來自東南亞的古董玩物類,也可以進印度廟膜拜一番,累了可以去喝一碗杏仁湯或是苦茶,然後去按摩啦。拿完中藥,肚子又餓了,就去北方店去吃滷菜,喝啤酒,最後點現包的餃子。等天黑了在去Cow and Coolies繼續喝,還可以高歌一曲,再回家睡覺。蠻豐富的一天。不是嗎?

銀座仙草水/豆花水




位置:銀座Hawker裡面
地址:#01-167
 
週末去這家一定要排隊,它最有名的是豆花水,仙草水,還有豆花。我通常是早上跑完步去排隊買仙草水,八毛,要說黑的,要杯子,不然它們會給你一包塑膠袋,杯子可能貴一毛啦。
 
這家的老闆娘通常沒什麼表情,也不太講話,倒是帥哥老闆很熱情,看到都一直打招呼,把他照相很高興,老闆娘有點不太願意。
 
跟別家一樣,週末人特別多,所以兩個漂亮女兒會來幫忙。
 
還有個祕密是:就在正隔壁有一家專門賣油條的攤子,通常是一個中年瘦瘦的auntie在那裡賣,裡面有個男士在那裡不停的炸油條,因為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,一根四毛,短短的, 不是長的。有一次改成五毛,變成長的,過兩天又改回四毛,又變短了,隔壁仙草水的老闆說,油條老闆覺得划不來,五毛賣大隻的虧本,只好改會來。祕密在於,吃到這家油條前,我總覺得油條就是油條吧,結果一吃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:真的很酥很酥,又很香,不是那種比硬的,才知道油條要吃新鮮的,炸的要到火候,正正好。但是油炸不健康,自己規定一週只能吃一次。

銀座合記滷鴨



位置:在民記粥店旁邊
 
時間:從早到晚,但是晚上通常鴨翅膀已經賣完
 
新加坡鴨肉店很多,但是我覺得這家最好吃,原因在於那個瘦瘦的師父刀法一流,也很用心,把可以把鴨腿切的很細,有次換了一個師父切,就覺得很粗,嚼起來不是很好吃。
 
剛去新加坡,早上買菜時會去買一隻鴨腿(三塊),兩隻鴨翅膀(一隻五角),一塊豬耳朵(一塊),然後晚上會自己燙青菜,配鴨喝酒。後來常每週某天晚上去Hawker外圍坐在那一個人喝啤酒,就會叫鴨腿等去吃,會多切些滷豆腐之類的。
 
切鴨的師父,有撇小鬍子,一開始看起來兇兇的,後來熟了也就好了,每次去他都知道我一個人吃不了多少,切盤菜下來,大概五塊吧。
 
在銀座喝啤酒時,要想吃台灣的滷菜,這家最接近。

銀座民記皮蛋瘦肉粥



位置:銀座Hawker內 #01-132
 
時間:大都早上到中午,下午去可能吃不到
 
這家最好的是皮蛋瘦肉粥,雞絲粥也不錯,一碗兩塊半。
 
第一次吃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好吃,但是皮蛋好像不太健康,就不敢常吃;我早晚不吃主食,所以只吃過一次早餐,後來都是買回去吃中飯。
 
你跟老闆娘說很好吃,她還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,說:是嗎,然後說家裡做了四十幾年了,她是跟上一代人學的。週末的時候她十幾歲的女兒會來幫忙,幫她送粥。

銀座雞蛋店


位置:銀座對面市場裡
時間:早上到中午
 
我每天早上一個雞蛋都是在這買,一次一盒,每盒塊五,這是新加坡講法,就是一塊五,通常一會省掉。
 
新加坡人用盡所有的辦法,把所有的東西都簡化,我可以去,I can go,會簡化成:can,一個字就夠,然後所有的名稱都有縮寫,如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,簡稱NUS,所有所有都這樣,你是外來者就一定不懂,就會露出馬腳你是外來的。
 
剛開始在別攤買蛋,回去吃粉粉的,很不好吃,以為新加坡雞蛋都是這樣。後來碰到這個老闆,沒問題,以後就不敢買別人的蛋了。跟別處一樣,每次去,他會自動拿塊五的,只是有時市價低,他就會拿塊四的。
 
替他拍照,他很高興,照完後兩手擺出V字,很得意的樣子。

銀座水果店


位置:在那家帥哥青菜攤旁邊
 
要買好木瓜來這家。
 
這個老闆娘人很好,天天都在那,週末會有個男士來幫忙。
 
我2004年八月剛到新加坡的水果都是在這裡買的,為了節省時間,都是到西海岸公園跑步前,先把水果袋放在她這裡,跑完步再來買水果。一般都是買木瓜、壓梨、蘋果。
 
新加坡的水果都是進口的,品質 及種類比台灣差些,像台灣自產的那種小柳丁新加坡就沒有。後來她的水果有很多是大陸來的。
 
有時候很久沒去,老闆娘就會問,是不是回台灣去了。她沒事的時候,就會在那裡帶上老花鏡,大概是看聯合早報吧。

漢城新村 延世大學頂上的Muak Hill






Muak Hill

位於延世大學內,我把它當作是聖山。每天一大早都有很多市民向上爬,有點像北京市外的香山(其實東亞地區早上的公園都有很多人群在進行不同的健身活動)。

2001年在延世的宿舍,每週都得要上山兩次,山就在宿舍的後方,背上背了空的水瓶,去山上取山泉,那時候身體特別健康,大概跟天天喝山泉有關。

半山上那個庭子附近,總是有人在一起做些拍打身體的運動,大家口中一起叫著口令,有點軍隊裡的整齊劃一。

爬到山頂時,通常是汗流浹背的時候,碰上冬天的冷空氣,極為舒暢。總得在山頂觀看山下的景觀,環山高聳的公寓,還有在山腳的軍營。

下山的第一站就是很多人在那撞樹的平台,以前沒看人這樣,不知道是否是韓國人的發明,得抱住樹,前面後面的撞,大概是把體內塞住的氣打開吧。

2006年六月再次爬上Muak Hill,不再是冬天,已經是快入夏了,但是清爽的感覺還是一樣。

我跟延世大學的朋友們說,妳們在這教書,不爬山,實在是浪費。

這是我眼中的聖山。

新村 兄弟牛肉湯






2006年六月七日至十六日又去了漢城,為的是參加東亞批判刊物的會議,慶祝創造與批評的40週年社慶。

跟韓國新村與延世大學很有緣份,以往許多的活動都在這舉辦,特別是延大的Sang-nam館,有相當新穎的住宿,所以來漢城經常住在這。

2001年八月至2002年一月間我休假,在好友女性主義人類學家趙惠淨的邀請下,在延大社會系、性別與文化研究所,訪問教學了半年,住在學校內的外籍教師宿舍,從此與這個校園結下深刻的緣份。2006年六月這次在這住了十天,才發現與此空間有了很深的情感。

六月天的早晨,有些微冷,陽光高掛,十天內,兩次在校園中晨跑,三次游泳,兩次爬上Muak Hill的頂端,有說不出來回家的舒適感覺,走時跟朋友說希望以後每年都能來待上兩週。

2001年來的時候,位於新村,大學外的兄弟牛肉湯,是每週必定會來報到的地方。韓國的牛肉湯是牛腿骨的部份,做法複雜,得先花上半小時把骯髒的部份去除,將湯倒掉後用慢火燉上幾個小時,最後湯的部份清甜可口,肉的部份相當嫩,搭配各種泡菜,一碗鐵碗保溫的香軟米飯,再加上一評真露燒酒,是那天晚上滿足感的根本。

以前一份牛肉湯,Calbi Tang是六千(公定價格,不准亂漲),現在是七千韓幣。

在餐館工作的中年婦女(Ajunma,男的叫Ajashi),都很和善,有位Ajunma知道我是外國人,對我特別照顧,每次泡菜還沒吃完(韓國的小菜是可以不斷加的,每家特色小菜不同,通稱泡菜),就很熱心的幫我加;但是語言不通,我也沒法跟她說什麼。有次再次去延大,好友金賢美跟我一起去吃牛肉湯,有見到這位好心的Ajunma,她馬上就記得我,於是我特別請Hyunmee幫我翻譯,對她表示高度謝意。後來再去,就沒見到她了,讓人有點失落的感覺。

這次(2006)去延大最為傷心的是:那家在Sang-nam館後面,梨花女大對面,一棟樓裡二樓非常好吃的雞湯麵,居然關門了,那也是2001年每次必定會去的店,常去吃的是半隻小雞的雞湯麵,也是好吃的不得了,當初是跟曹喜日公一起找地方吃飯,不小心發現的。還有那家位於新村中心點三樓的那家酒吧,由一個三十幾歲女性單獨經營,也不見了。

總之,世事多變,這次也發現了兩家以前沒去過的餐館,吃到了兩三次只有韓國才能吃到的炸醬麵。

韓國能說的故事太多,現在跑來跑去,心靜不下來,等有時間慢慢說。

2006,6,18於新加坡

兄弟牛肉湯網址:http://kr.gugi.yahoo.com/detail/detailInfo/DetailInfoAction.php?cid=2615379256

銀座青菜攤





這家菜攤是整個市場中生意最好的一家,其中的一個妙訣,就是賣菜的都是男士,大概有三個,如圖中這位帥哥,他常打著赤膊(光膀子)在那賣,你想,買菜的大多是中年的姊姊阿姨吧,她們都目瞪口呆的跟他買,你常會看到那種有點姿色的大姊跟他打情罵俏的。
所以呢,喜歡女生的auntie別去這家買。

 
因為這攤生意好,所以菜量進出也大,就比較新鮮,良性循環。

銀座連發椰漿飯






銀座Hawker內觀、外觀

位置:銀座對面的Hawker Center
地址:#01-152
 
如果到這個Hawker Center沒來這家吃,等於白來。到這家常排隊,一定要吃雞蛋麵,可以用油紙包走,什麼料都不加大概一塊新幣。
 
新加坡有一種到處都有的攤子叫揶漿飯,基本上是提供主食,如飯、炒麵、米粉,其中有種比較特殊的叫做雞蛋麵,超好吃,這幾樣也可以混,我後來是一半雞蛋麵一半米粉。我每個週末(六或日)早上來這買菜的時候,一定會來買一包麵回去吃午飯,通常會加料:包心菜、豆角、小魚乾花生,然後一定要的是那種寬寬長長炸的魚粄,胃口大的可以再加一塊炸雞塊或是魚塊。我大概吃五塊以下。每次回家中飯前,一定會偷吃,實在很香,原來一兩點才吃飯,買了這個就會12點多就早早吃飯。
 
一般人不多的時候是老闆娘負責抓菜,人開始排隊時,老闆就會從裡面問你要什麼,從裡面抓,然後還有一個師父在裡面負責炒麵或是炸這個那個的。老闆及老闆娘都很和氣。
 
我在猜揶漿飯就是以前工人上工以前在這裡買一包帶去工地,當早點或是中飯,叫再多也吃不了多少錢,到現在還是用油紙包裝,便於行動。只是有時候人多排隊,一個一下買好幾包,大家都會用受不了的眼色看他。不過,我看來買的,大都是老顧客,這家是整個Hawker生意最好的一家之一,做出字號了,變成人們週末排隊來買回家吃的那種小時候吃到大的食物。